服務項目Service

業務介紹

      高關懷組主要協助高關懷個案的追蹤以及各項協助,包含家庭暴力追蹤、目睹家暴追蹤、未成年性侵害加害人追蹤、中輟業務以及研習活動辦理五項,以下分別說明業務內容。

一、家庭暴力追蹤:家庭暴力高危機網絡會議:每個月與系統專業人、社政系統、警政系統以及專家學者共同進行網絡會議,並連結資源、訊息交流,共同協助案家。

二、目睹家暴追蹤:持續列管的案家進行目睹兒少的追蹤,由心理師了解目睹兒少在校的適應情況,進行追蹤評估,如有需要則進行後續的處遇。

三、未成年性侵害加害人追蹤:偕同衛生局、法院進行未成年性侵家害人追蹤,了解性侵家害人在校的適應情況,以及追蹤學校的後續處遇。

四、中輟業務:由學校端提出中輟轉介,每月召開一次中輟評估會議,與晨陽學園、向日葵學園,心理師一同將列案管理的個案進行評估討論後續處遇。

五、研習活動辦理:高關懷組每年度辦理相關研習,例如生命教育研習、教師自我照顧研習、職前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