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Service

中輟業務

中輟業務常見QA

1.「中輟復學輔導評估會議」與「中介教育評估會議」的差異:

(1)中輟復學輔導評估會議:主要目的為協助學校連結教育、社政、司法、警政、衛政、強迫入學委員會、少輔會等網絡資源,共同協助學生提升生活適應與就學穩定。
(2)中介教育評估會議:當學校已致力連結系統資源但仍無法使中輟個案穩定復學,決議要將個案轉介到中介學園時,需先提報中介教育評估會議,由專家學者、中介學園、學諮中心、校方共同評估轉介學園的適切性,以及後續輔導措施。

2.何時可以知悉開會時間與申請表件格式?

   每學期初縣府會以公文的形式公告該學期會議時間以及申請表件,109學年度上學期可參閱府教特字第1090296421號 (109年8月18日發文)。而學校申請確定排入議案後將在會議前一週左右時間由縣府發文通知。

3.檢附的資料要有哪些?
(1)中輟復學學生就學輔導輔導評估申請表(附件一)

(2)中輟復學學生個別輔導計畫表(附件二)

(3)彰化縣國民中小學高關懷學生評估指標及輔導建議表(附件三)

(4)學校中輟復學輔導就讀會議紀錄

(5)學生輔導資料紀錄表(A、B表)

(6)學生個別輔導紀錄

(7)學生缺曠課紀錄表

(8)其餘相關資料(例如:診斷證明、通報單等)

4.中介教育會議申請資料要寄到哪裡?

   請在會議時間前兩週寄送資料,請寄至50094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09號(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並註記「轉介中介教育資料」。

5.中介教育評估會議如何進行?

   由學校代表(輔導室人員、學務處人員、導師等至少一位出席)、中介教育學園、專家以及學諮中心
  人員共同進行會議,將請學校端說明學生目前適應情形以及相關系統資源之概況,進一步談論中
  介教育可提供的協助以及入園的適切性,而若決議入園亦可透過此會議談論入園前後所需要之預
  備、後續輔導措施,協助學生穩定生活與就學。

 

相關檔案
喜樂之家介紹.pdf
轉介中介教育注意事項
晨陽學園
中輟業務.odt
喜樂之家介紹.pdf
學生轉介學園返校就讀流程表.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