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Service

業務介紹

為因應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的核心 – 跨網絡體系的整合與與協力、建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community-based)的服務模式,因此中心創建了社會安全組,包含了社工師與心理師專業綜融團隊,俾利銜接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的軌道上與跨網路的對話、合作。

1.自傷/自殺之校園安全事件:
針對校園學生自殺/自傷危機進行個人及系統之安全性評估,以三級單位提供學校專業輔導諮詢及協助跨網絡會議的召開。

2.少年事件處理法之曝險少年及7-12歲偏差行為學生事件:
因應少事法修法(曝險少年與刪除85之1條),擬定學校輔導流程,針對學生個人、家庭、學校等生態系統評估,以三級單位提供學校專業輔導諮詢與協助跨網絡會議的召開。

3.社會安全網/脆弱家庭:
接軌社會安全網滾動式修正之政策走向,進行相關業務之網絡聯繫及參與社安網相關及脆弱家庭區域聯繫會議等。

4.跨網絡合作連結:
因應教育體系與其他社政衛政系統間,欠缺橫向聯繫機制之困境,以創新服務計畫,增進中心與跨網絡單位之間的對話與共識,促成未來的效能合作。

 

 

 

 

相關檔案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