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Service

業務介紹

一、    針對學生提供之服務:
1.    強化國中階段之生涯發展教育,以適性概念協助學生在生涯上有符合其能力與特性之發展。
2.    受理所屬各國中轉介之個案,提供生涯諮與輔導之服務,討論學生在適性輔導上有的疑惑並提供學生相關資源。


二、    針對學校老師提供之服務:
1.    提供學校適性輔導介入之資料參考,使校園場域之專業輔導人力能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與發展。
2.    增益教育人員適性輔導功能,幫助學校老師能增加實際協助學生在生涯發展上的輔導。
3.    擔任適性輔導推廣之宣導人員,如到校諮詢、輔導教師增能等研習,推廣與落實適性輔導的內容業務。
4.    編纂國中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教師版指導手冊,協助教師有系統的指導與推動適性輔導工作。


三、    針對家長提供之服務:
1.    協助辦理適性輔導對家長及社區相關宣導,使一般民眾能夠理解適性輔導相關概念,並提供其子女或相關人士適當協助。
2.    提供親子會談、親師生專業諮詢及適性輔導專線諮詢,協助親子與師生在溝通時遇到的困難,必要時轉介相關資源。

四、     其他業務:
出席本縣各國民中學之適性輔導諮詢會議,協調溝通縣內於適性輔導遭遇狀況,並做彙整與處理。